半侧余生

It's just me myself and I.

坍塌安可·零

写点不太现实的部分。

又: 捅窗户纸文学。

又又:摸鱼产物。

又又又:比起写原文现实我可能更喜欢一点天马行空的部分。

又又又又:窗户纸关系对于我这件事在现实是不存在的,望周知。

=====以下正文====


接到贰宇的消息的时候我正在准备离开。

我收拾行李的手停住了。

“贰:我可能是疯了。”

手环上跳出来的消息这么写着。

贰宇是个闷葫芦。从来不曾主动与我发他的情形,顶多是会给我发一点游戏相关消息或者水群专用刁图。

总之,他不可能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劳动节给我突然冷不丁发一句。

“贰: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所以这个时候盯着手环的我,瞪得仿佛这个玩意坏掉了。

于是我放下了收拾了一半的衣服,一屁股坐进豆袋沙发里,抄起一边的手机,回复。

“嗯?”


是了。

这个时候是我与贰宇第三次单方面冷战结束的一个春天。

我与他的冷战……是个相当漫长又磨死人的部分了。我不发消息,于是他也从不会主动发消息,的那一种冷战。

我不灵光的脑子突然卡住了又恢复了。

今天我要准备离开。

但是,今天他会回来。

而这第三次所谓的重修旧好后的一个月里,我和他固定的会在周五的晚上见个面。

只是这周我并无法成行罢了。他知道。所以今天我们并没有约。

我一个嗯发出去,很久并没有得到回复。

我当是他并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打算,把手机丢在了一边,提提踏踏继续去收拾洗漱用品了。

“贰: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沉默地看着手腕上的信息。现在是晚上九点,这个人大概是刚刚到家。

“下周日。”这人的话今天真的破天荒的多。

“贰:所以就是再下一个星期五?”

我因为工作了一天麻木的脑子缓缓转动,依稀想起来,这么算下来会变成三个星期的爽约。

不过这种双方都因为无聊而俗成的约定也无所谓。

我并没有回复。

“贰:所以你明天几点的飞机。”

我沉默地感受着手腕持续的震动。或许是他脑子坏了也说不准吧。

就好像是猫猫突然从爬架上跳下来找他出差半个月的主人的那种样子。

怎么的都看着别扭得很呢。

FIN.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