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侧余生

It's just me myself and I.

坍塌安可(连载中)

我青春的回忆总会与粘滞和纠结随行,滞涩在一条只剩下了主干道的分岔线里。

十六七岁的徒然地回档,像是断档了很久的安可call终于换回来台上的the last show。

亲友的立场里,她说,你这是青春小说照进现实。

我一头扒在她磕单向暗恋cp的脑瓜壳子上给了一个虚拟脑瓜崩。

想了想去年秋天的那个自己。

脑子里只有两个字。

快逃。


0.

和贰宇认识是在我和情窦初开分道扬镳的节骨眼上。

情窦初开的对象是另外的事故,这个暂且按下不表。

所有的故事里没有三者劈腿,也没有青春疼痛,唯一经受青春瞩目的可能就是天马行空的那个区区在下。

不才,那年正是十三岁。

彼时还没太搞清楚什么是恋爱,只觉得,我曾经喜欢的人离我而去,我得再找一个来寄托我少女无处安放的灵魂。

一班二十来个男生里,唯独挑了这样一位置换意味大于喜欢的去操作,也是我至今没能相同的事故了。

再补一句,区区当年的神操作不限于独自暗恋,打死不说,和人间蒸发。

猫听狗死。


1.

年少时期的中二病全陷在了动画漫画和少女小说里。

天使街二十三号和黑执事首当其冲的那种。

于是基于事故同学留下来的惯性事故,aka暗恋,贯穿了我别扭成性的未成年。

喜欢,那就去看着,去观察,去试着接触,去一起玩一起学习,然后。

一语不发。


2.

喜欢不能说出来。这不知道是哪个小说或者言情的暗恋桥段。

亦或是年少时拉满而不自知的自卑。

总之,喜欢一定是不能讲的。

讲出来会被拒绝和伤害,而不讲我可以一直快乐而安定地去喜欢。

就在那个懵懂的年纪停留了十年。

十年前也是,十年后也是。

恋爱,自我感动,恋爱。

母胎单身这件事可不是什么好活儿。


3.

直到我遇到了一个门槛。

不太大也不太小的,必经的部分。

结婚。

那或许我需要首先找一个人,去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