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侧余生

It's just me myself and I.

然而我爱上的人不巧是个爱豆(1)

其一

       我是个古板的人。

       二十七年的人生里,没有读过爱情小说,没有追过言情剧,没有认真看过某一个当红小生的绯闻,更不知道这个最近闹离二婚的女明星是什么时候结婚的。

       天可怜见,我不是追星族,换现在的说法,那个词叫什么来着?粉丝?

       我还记得我大学室友举着邻国J开头的一个很有名气的组合的主打歌给我看十几个在我眼里长了同一张脸的男孩子唱歌跳舞的视频。

       用的还是外语。我听不懂的那种。

       四分钟里我六次把一个名字安排给了五个不叫这个名字的人以至于最后遭到了室友的暴打。

       真的,就算你给我看过他们上一个歌的视频了还看了不止一遍,我也没法在他们换了发型发色妆容的时候再把他们认一个遍。

       我就是这么一个,年轻孩子眼里的老古板。好吧我再年轻十岁的时候也是听过周董的歌的。就止步于哼哼哈嘿了,多的我真不懂。

       所以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会挤在这么一大群的女孩子中间拎着我妈煲的鸡汤在一堆灯牌的中间在接机口等从南方飞过来的一班晚点了两个小时的航班呢。

       哦,还有一群举着长枪短炮的记者。这个时候他们正结束了交头接耳的状态抱着各种设备打着瞌睡。

       看着还不如我旁边举了个巨大应援板的小姑娘有敬业精神。

       ——如果说粉丝也是一个行业的话。

       于是第三个小时的时候,我坐在了那个巨大的印了颜嘉的脸的行李箱上打开了手里的鸡汤罐子。

       老年人禁不得饿,小姐姐你别跟见鬼了一样看着我,还有我看见你咽口水了。饿了就要吃,困了就要睡,顺从生理需求,听老人一句劝。

       终于在一群人仇视的目光下我在香飘四溢的机场大厅啃掉了最后一个鸡腿,喝掉最后一口鸡汤。看着大标题上的晚点标识跳成了到达,心满意足的旋上了盖子,开始在随身携带的小包里翻翻翻。

       小姑娘们和记者们骚动了起来,就好像排练了好久终于能上台表演了那样,各种大炮灯牌摩拳擦掌向猪羊。

       嗯,如果想想颜嘉小时候圆鼓鼓的样子,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

       我把从包里翻出来的耳塞和墨镜口罩都组装上。

       旁边的小姑娘眼神从看一个神经病变成了看一个智障。

       都说了我不是粉丝了,我真的不是来,那个词,哦,我真的不是来追你偶像行程的。

       你看你偶像出现了哦。

       就在我旁边的小姑娘发出了尖叫的时候,我把身后的兜帽翻了起来,兜头把自己捂了个严实,一手保温桶一手拖起那个行李箱,肩上挎着个毛茸茸的小熊包,慢悠悠看着一群有的没的冲向了从闸走出来的一行人。

       然后我突然就被逗到了。

       被保镖随行人员生活助理一堆人包围在中央的那个人,武装的就剩一小撮刘海,我就想知道你们到底咋就认出来的,看身高还是看腿型呢。

       他们现在管这些十几二十岁的小姑娘叫显微镜。我觉得就他这种裹法你把眼睛摘下来粘上去也不一定看得出他到底是什么鬼样子。

       我也没挤上去,就看着他们一团人山崩海啸的,其中一个被挤到了边边角角上助理突然看到了我——或者说看到了我的行李箱和沙雕小熊背包,给我指了个方向。

      这么乱的时候难为他眼睛那么尖了。

      我倒不太想走,虽然接机不新鲜,但有这么一群人接机的场面还是挺有意思的。

      我就追着这群人在外围慢慢走着,听着小姑娘叽叽喳喳问“新剧累不累呀”“你跟那个谁是真的假的”“几百万粉丝的福利什么时候送啊”之类的。

      中间那个看不见脸的货就有一句每一句的回着,看似很有礼貌但我打赌肯定他没睡醒。

      睡醒了才不会被助理包成这样子不给见人。

      快到出口的时候我已经看得到他那台保姆车的影儿了,我加快了几步走过去,被旁边的人拦了一下。

      我扭头,就是刚才那个我旁边的姑娘,她一脸警告的看着我,好像我下一步就要拔刀捅了她家爱豆的那种提防。

      我只好慢下来看着那群人上了车,不知道他干了什么,之前还在暴动的小姑娘们安静了一秒,又发出了尖叫。

      保镖还在尽职的维持秩序。我也被面前的小姑娘尽职得拦住了。

      要不是之前那个看到我的助理跑过来我估计能在这个没人注意到的边缘地带跟小姑娘对峙一年。

      “姐。”程园一路小跑过来,“不好意思麻烦你一趟。”

      “没啥,一加的眼睛怎么了。”

      程园肉眼可见的梗了一下。

      “颜颜之前拍综艺的时候去的雪场……就,没带好雪镜。他不让我说这个,姐你别急,基本没问题了医生说不严重。”

      我抬头看了看人头攒动的方向,雪盲。

      “他最近没接类似的行程吧。”我问。

      “新的没再接……但公司之前签了一个小的签售,舞台已经沟通过了。”

       “行……我这次去上海你看好他,有事联系我。”

       旁边的小姑娘嘴越长越大,半天没听她喘气,最后因为窒息拼命咳嗽起来。

       程园把我手里的桶和行李箱接过去走去后面的跟车,远处颜嘉的保姆车关上了车门。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

       我掏手机的功夫小姑娘终于喘过一口气,问我,你是什么人。

       我看着手机上的新消息,想了想怎么表达比较能让这孩子接受。

       “我是颜嘉的妈妈。”好像粉丝现在都是这么自称吧。

       小姑娘倒抽一口凉气,几乎背过气去了。

       我觉得我没说错啥啊。

       【微信】

        一加猫:你又把我汤喝了?!

        猫加一:晚点了四个小时的人没资格抱怨。

        一加猫:委屈.jpg

        一加猫:你不爱我了.jpg

        猫加一:你的偶像包袱呢?

        一加猫:我为什么要对自家猫有偶像包袱。

        一加猫:生活终于对我这只小猫咪下手了.jpg

        一加猫:嘉嘉嘤嘤.jpg

        猫加一:……你下次什么时候在北京,我给你煮。

        一加猫:不行我就要喝阿姨煮的。

        猫加一:那是我妈妈。

        一加猫:那是我粉丝!

        扶额。我什么时候要从我母亲的爱豆嘴里抢我母亲的宠爱了。

        我发了一会儿呆,然后在手机上换了我自己已经因为要给颜嘉送补给而被迫没能赶上的航班的改签。

        四处接机的人群已经散去了,之前那个被我一句话搞到怀疑人生的小姑娘好像也被同伴接走了。

       我看着手里上跳动的颜嘉粉丝截出来他有一部还算红的电视剧里角色委屈的“嘉嘉嘤嘤”的表情包,摸了摸上面那个人的脸。

       心里有点惆怅。还是……有点担心。

       微信又叮了一声。

       一加猫: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买了些特产,那边有个随行的队医给了我点方子我等下一起让程园给阿姨送过去,你回来了记得用。应该会对你的腰有好处。

       一加猫:……你煮鸡汤也可以。

       一加猫:【语音】

       我去寄存处取我自己的行李的路上看到颜嘉那个别扭的省略号笑了起来,没什么心理防御的点开了那条短短的语音。

        颜嘉:“宝贝猫,我想你了,快点回来。”

        心脏暴击。

          

        如你所见。

        我人设本当是个雷厉风行的四处出差的手里常年半打项目的职场女性。

        二十七年的人生里,没有读过爱情小说,没有追过言情剧,没有认真看过某一个当红小生的绯闻,更不知道这个最近闹离二婚的女明星是什么时候结婚的。

        但我有场平凡的爱情。

        可能十几年前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压根没想过以后我的对象可能有一大把小姑娘喊老公甚至一把朋友喊他儿子。

        但好像也没啥能改变的。

        我是个不追星的人,真的。

        然而不巧的是,我爱上的人,是个爱豆。

 

《第一章•不巧》FIN

评论

热度(2)